椰子

大神不是你想見就能見,但大神想見你就能見(蓮花粽系列1)

蓮花粽系列預警

 
 

*系列为短篇形式,不一定按时序。

*现时点为2017年。

*请确保已观看过预警并做好避雷措施。



 

杭州,西冷印社。

正确的说是西冷印社旁的一座小古董店,明明日正中天,红漆大门却关得死紧还挂上「非营业」的云纹木牌,在这个热闹的景点区显得格格不入,附近居民对此见怪不怪。

风铃摇响,埋首电脑萤幕前的看店小弟一点动作都没有,戴着全罩式耳机,一手滑鼠一手在键盘上有节奏地跃动敲击,无比聚精会神的将boss最后一点HP削去,这才向后仰倒在椅背上舒了口气,把眼角馀光施捨给门口来找死的不速之客,手在木桌摸索着按下手机快捷键。

「喂?啊对,是我,又来人了,十个男人,来回收一下啊,谢了。」

天上太阳死命晒,地上游客满地跑,挤在人潮中缓慢前进的青年不只一次后悔没带阳伞出门,一顶鸭舌帽防晒效果微弱到可以不提,人群中手脚相抵热力加乘到几乎可以看到人群头顶位置的空气微微扭动。

不是开玩笑,真的超热,热到想当场跳进西湖游1500米单人赛。

一边漫无边际的发散思考,小心护着背包裡的东西不要被挤压坏了,青年一点点移动脚步,总算脱离活像蚂蚁游行的主要游客群。停下来拿出手机确认路线,掏出宝特瓶补充好水份,青年整装再出发。

 

这次来杭州的目的是替爷爷跑腿。住在老家的祖父母和搬到市区的他们家一年也就见个六七次面,照道理关係好不到哪裡去,偏生他就是喜欢和幽默的老人天南地北的閒聊,吃着奶奶做的点心,两爷孙人手一杯铁观音,听着各地的怪奇誌异,幻想古时各种光怪陆离。

他父母见他每次来探望祖父母时他那份兴奋劲,笑说乾脆把大儿子留下来好了,正好继承祖业。爷爷却摇摇头,摸着孙子脑袋轻拍两下,迎上小孩不解而失望的目光,说你要是走了爷爷这条路未来会很痛苦的。

那时候爷爷深沉的目光让他放弃继承祖业的想法,走上另一条声光效果差不多却与过去梦想截然不同的路。

 

「呜啊啊啊------」「噗咕?!----」

猛然从回忆中回过神来,青年优异的反射神经在大脑得出结论前已经帮他作出最适合的行动:刹停脚步。

在前面十多米处,一个又一个黑衣人哀嚎着从大开的红漆大门裡飞出来,在被太阳烤成铁板烧一般的石砖地上叠成人肉叠叠乐,青年彷彿能闻到烤肉的...呃,香味。

最后一个黑衣人落在叠叠乐最上层令下层再度挤出惨叫时,穿着T恤短裤人字拖一副住家打扮却戴着墨镜的少年从大门走出,拍拍手拍掉灰尘,咬着一根细棍嘴裡喀嘎作响。

「回去跟你们东家说这家店没你们要的。假古董倒是多得很,欢迎下次光临哈。」

如此宣言的少年正要回到店裡继续网游裡的征战,忽然看到呆在原地的青年,笑着摆摆手:「你是游客?这种事对这家店来说是日常了,吓到你不好意思啊。」

青年正在「没关係」和「弟弟你一个人看店?」中犹豫不定,视线落在店招牌上,以上两句回应迅速被删掉重来。

「等等,这裡是吴山居?」

少年正要转身回店,闻言转回来一脸疑惑。「没错啊,招牌有写...等等。」他上下扫视青年一番,视线落在青年背着的大包上。「朋友,上机乎?」

「......C区47号。」

确认暗号无误,少年勾勾手指,还在思考这傻逼暗号是哪个网吧常客取的青年下意识跟了进去,少年随手关门落锁,用的居然是古色古香的八角型黄铜凋花锁。

店裡射灯全都没开,全靠阳光照入维持可视物的光度,林琅满目的古董品按种类时代等分门摆放,暗淡的光线让某些古董的奇特之处显露一角。

.......不过再奇特也不会比柜枱那边更奇特。

青年露出一种难以形容的表情,少年顿时乐了:「挺不错吧?虽然不是我弄来的。」

「请教一下,为甚麽在古董店裡会有电竞设备。」

「因为以前那台古董机跑不起荣耀,我跟弟弟聊天时说起,第二天早上就有快递敲门送电脑了。」他用一下午的时间拼装好主机,游戏跑起来顺畅到让他想抱住老弟猛亲一口,接着猛扇自己一巴掌打消念头,回头矜持的在qq上发了句「谢啦,麽麽哒~」,弟弟却半天不回话,完全不像平时对着哥哥开心生气都要炸毛的作风,照理说这时候不是该得寸进尺然后被他呵呵打脸吗?

「........」青年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买电脑给他的不是他弟而是他亲爹,尤如威严化身的男人偷偷找他这个老友的孙子打听哪家电脑最适合玩游戏,没搞错的话少年这裡全套设备都是他挑的。

聊起天来快忘了此行的目的。青年从背包裡掏出一大一小两个木盒交给少年,大的木盒他知道是书房裡的藏书,小的那个爷爷怎麽都不肯说,只交代他传达一句话。

「爷爷要我交代,这盒子裡的东西,希望你永远不要用上。」

少年勾起笑,说我会记住的,老人家有心了。

东西转交了,人也该走了,然而少年拿出红色卡片,笑眯眯的说朋友不来一发吗?

青年正想说你这裡只有一台机,少年像是心有灵犀的告诉他楼上还有一台,他自己存钱买的,有时候朋友来玩也会双开。

「还是说,跟死人一起打荣耀太恐怖了?放心我能理解,直说就好了。」

拥有少年外貌的僵尸不管僵直的青年,趴在柜台上拉开第一层抽屉找出一个保鲜盒,掏出几颗莲子丢进嘴巴裡连着还剩一点的棒棒糖一起吧唧吧唧的咬起来,含糊不清的说:「放心,我吃素的。」

「这我看得出来。」毕竟半点血腥气都没有反而弥漫着莲花的淡香。「你.........你是君莫笑???」

「嗯?是我没错......啊。」

少年仔细回想以前野团打boss时,好像是有听到过同样的嗓音,是个指挥输出两不误的优秀人材,打法与他相反所以印象挺深刻的。

啧,可惜没能挖到嘉世。

「王不留行?」

「是我。」

没想到网游大神是家族世交的孩子,仔细比对墨镜以下露出来的五官,的确与以前几次打照面的印象相符。就算不靠以前记忆,用另一人的脸比对一下马上就看出来了。

「听说我的葬礼上,叶秋哭得比我妈还惨?」

「不如说叶姨就没流多少眼泪...」

当時宾客纷纷称颂叶夫人的坚强,谁知道这位坚强的夫人早在葬礼前跑到杭州抱着大儿子狠狠哭了一把又抱着他乾妹妹哭了一把要把她收养做乾女儿,被婉言拒绝后三五不时藉口家裡礼物太多用不完给青春期的女孩子勐送衣服补品化妆品,比真•监护人还像亲娘,真•监护人吐槽不我是个男人啊要也是当爹。

叶修抱着肚子笑到弯腰,一盒莲子差点掉得满地都是,幸好青年眼明手快接住。

「笑、笑死我了哈哈哈老妈你好歹装一下...看霸王别姬能哭出一片西湖来的人泪腺是有多坚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孝子啊这傢伙。

19岁的王杰希先生看了看錶,决定用王不留行教训一下不孝的网游大神。

接着的一下午王杰希在修正场被笑到不行的叶修按在地上摩擦二十多次。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