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

关于贴吧那点事,过后删

十五树:

没有开头引入,我就直接说吧。


现在王耀吧有人给这次所谓的“百度卖吧”事件做出了解释,当然,究竟是不是这回事还有待考究,但我们不妨先听着。


据那位楼主说,根本没有什么百度卖吧,这纯属是一次大规模的恶意举报事件,有人闲得蛋疼举报了好多吧的吧主,于是所有考勤不合格、太长时间没发言的吧主同时中招了,给大家一种“完了渣度要大规模卖吧进攻二次元了”的感觉。而那个闲得蛋疼举报的人,目前似乎正在耀吧活跃搞事情,各位不妨去看看他的发言。


说实话我当时听了这些话,不管是不是真的,再想想最近这几天我们急得焦头烂额骂百度的样子,有点想笑。


现在再告诉各位一件事,所谓“已沦陷”的耀菊吧,据我所知真的是因为吧主潜水时间太长才被撤下台的,距今已有四个月的时间。而被撤吧主后直到现在耀菊吧卵事没有,就是不能删广告贴、迟迟申请不上新吧主有点烦。还有句话我不太想说但我一定要说,那就是现在耀菊吧的困扰,比起广告贴,更多来自于无格式的求援贴、反复出现的“百度卖吧紧急通告”贴,明知道耀菊吧没吧主对帖子的处理能力弱,你们一个个求援不带格式,三番五次说要卖吧,捣乱呢这是?


还有已沦陷的丝路吧。我就说一句:丝路吧关注人数不到一千,卖了它度娘能赚几个钱?有多少人根本不知道丝路吧以前的状况,等耀吧出事了,不知谁一句“丝路吧已沦陷”,才知道丝路吧被广告贴占领了?那请问丝路吧是早就这样了呢,还是最近出事了才变成这样的呢?


一个关注人数很少的贴吧,没有吧主,没几个新帖,不用多长时间就会被广告贴占领,这点各位都能想明白吧。


我现在说这话绝没有给度娘洗白的意思,只是想反思一下我们最近的行为:一言不合就跳脚,没弄清楚到底什么事就急火火地散布言论,到各个吧不看格式乱发求助帖,是不是有点太过了?这究竟体现的是我们的爱呢,还是我们的鲁莽武断呢?


其实,我挺感谢这次的事,如果没有它,我恐怕就会一直驻扎贴吧,从不没想过找一个更好的容身之所,比如lofter。但比起这我更深的感受是:在事情的原委查清之前,先别忙着着急。我并不认为耀吧那位楼主“大规模恶意举报”的说辞就一定是真相,但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让我们冷静对待,管好自己的嘴。提高警惕存备份是没问题的,但是之后该写的写该画的画该浪的浪。


想到几天前恨不得原地爆炸炸死百度的自己,颇感惭愧。


但百度你要真敢卖吧,炸死你都不解恨。


ps:


想转载的小天使们记得给我说声qwq
万一现在都是洗白,结果渣度真把贴吧卖了我岂不是打脸啪啪啪……
总之,无论如何大家都要冷静行事啊,冷静……虽然我们没法保证眼里看到的都是真的,但至少我们可以管住自己的嘴。


再ps:


感谢所有的搬运小天使们,你们的努力没白费,相信我。

评论

热度(17)